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鹹魚若能如初見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8.12 ( 週六 )19:00 - 20:30

網上登記

同一件事物存在於不同年代裡,往往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演繹,好比鹹魚,由上一代的佐飯恩物,來到今天你或會懷疑是否已經不再合時。只要我們反轉設計角度,就會發掘到鹹魚在這個時代的可能和想像。今年deTour就讓我們一起重新再會鹹魚香!

講者

陳韻淇 (設計師)

陳韻淇一直致力開拓提升社區環境的可持續社會設計、創新設計策略及藝術計劃。陳氏近期的合作社區計劃,開放本土公共空間,鼓勵不同社群之間的互動及關注環境問題。

講者

黎建彰 (PMQ味道圖書館 | 策展人)

黎建彰是味道圖書館其中一位策展人。他於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修畢文憑,並於香港及加拿大開展飲食事業。到了今天,他對烹飪充滿熱誠,致力研發為世界帶來幸福的味道及食譜。

策劃

PMQ 味道圖書館

Facebook : @PMQTasteLibrary
Instagram : @pmqtastelibrary
Website : http://www.pmq.org.hk/shop/taste-library/

香港第一所及唯一一所食物圖書館,以食物作為文化連結,支持、聯絡及連結不同個體、社群及機構。味道圖書館透過創意項目及烹飪工作坊,推廣味道的博大精深及鼓勵大眾重新認識食物。食,從來都不只關於皮囊。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不琢不成器:獨立珠寶設計師血淚史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8.12 ( 週六 )16:00 - 17:00

語言

英語

網上登記

三位參與Loupe駐場計劃的設計師,將會分享他們反覆試驗、錯誤與再嘗試歷程,以成為獨立珠寶設計師。設計師亦會分享他們如何奮鬥掙扎後找到自己的路,最後實踐夢想。

講者

Aimee Lee (Paradeisos | 創辦人)

Aimee Lee是一位以香港為據地的珠寶設計師,同時也是珠寶品牌Paradeisos的創始人。作為美國寳石學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畢業的專業寶石學家,她對於寶石有着莫名的深層熱愛,更相信每顆寶石都帶有與眾不同的氣質與個性。

創造出奢華與個性兼具、完全由自然寶石建構而成的藝術珠寶,還要兼具合理的價位,是Aimee一生的夢想與執念。從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珠寶設計學院(Le Arti Orafe Jewellery School & Academy)研習的經歷擷取靈感,Paradeisos的主要設計理念圍繞著極為簡約的風格運行。之於其新穎的美感技巧規,Aimee歸功於自身多年在高級珠寶團隊工作的經驗,在將線條、點以及幾何圖樣等元素相互融合,替她的設計增添些許令人耳目一新的美學。

在當今多元品牌的市場中,Paradeisos仍舊光芒四射、鶴立雞群,主要原因在於它用設計將寶石細膩精緻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將基礎建構在獨特且普世的吸引力上,Paradeisos將會透過時間證明其真正的價值。

講者

Alessia Prati (珠寶設計師)

Alessia Prati 是來自意大利的珠寶設計師。2014年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時裝設計課程,並開展了時裝及平面設計之路,為多間意國及國際公司工作。

她分別在米蘭和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修讀了短期珠寶課程,其後移居到佛羅倫斯,於當地享負盛名的阿基米亞珠寶設計學院修讀當代珠寶學位課程,2018年畢業。其作品也參展於米蘭、佛羅倫斯和倫敦舉行的設計展和珠寶展。

無止境的好奇心和實驗精神,驅使她不斷探索珠寶首飾藝術的可能性。她將自己對當代珠寶的研究和對時裝的知識融匯貫通,開拓人體、姿勢和動態的對話空間。

Alessia現正建立個人品牌「Alessia Prati Jewellery」,集中把其藝術研究轉化為作品。

講者

Sam Wong (Mille-Feuille Fashion | 創辦人)

Sam Wong Hok Pan 來自香港,是3D打印首飾品牌Mille-Feuille Fashion的創辦人,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產品設計系。畢業後曽任職意大利Alessi家族於香港創立的設計工作室。在設計理念上,Sam受到意大利的簡約設計風格所薰陶,並以幾何元素,藝術運動及歴史作為品牌靈感,結合現代科技3D 打印技術打造出不同風格的設計。

Sam希望可以在各個設計範疇作出嘗試,不局限於產品設計上。在首飾品牌方面,除了發展Mille-Feuille Fashion以外,他更與同伴創立另一水泥工藝首飾品牌C3CraftStudio,探索水泥的可發展性、多樣性和變化。 Sam的設計曽獲得意大利 Bronze A' Design Award,並於Museum of Design MOOD展出。他期望讓世界更多人認識和認同香港的設計,也希望跟其他設計師有不同跨界別合作。

策劃

Loupe

Facebook : @loupehongkong
Instagram : @loupehongkong
Website : http://www.loupe.com.hk

「Loupe」意指鑑賞、製作珠寶用之放大鏡,是專為發掘、培育新一代珠寶設計人才而設的設計培育空間,項目由周大福珠寶集團創立、周大福藝術基金全力支持,於PMQ元創方設有專門店、展覽空間、工作坊及茶室,旨在為設計師提供鑽研珠寶製作工藝和接觸大眾的平台。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字言字語:從世界 logotype 到本地街坊type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8.12 ( 週六 )14:00 - 15:30

語言

粵語

網上登記

近年愈來愈多人關注文字設計,比起單純觀賞字體的圖像,翻出字體背後的設計過程及實際應用其實更加有趣,畢竟我們總是在特定的脈絡下閱讀文字。

字體設計師Calvin Kwok及黑紙美術總監Sunny Yuen將會進行一場對談,不談文字之美,而是分享字體如何切實地與人溝通。

Calvin將從品牌近年從襯線字體轉向無襯線字體(sans-serif)的趨勢出發,檢視這種趨勢與科技及社會轉變的關聯,探討字體、品牌及設計工具如何互為影響。

Sunny則會從個人經驗開始,分享以訊息為先的造字方式及美術字的實際應用,還有社區中各種文字與環境之間的互動。

講者

Calvin Kwok (字體設計師)

Instagram : @cliko
Website : http://calvinkwok.co

畢業於英國雷丁大學字體設計碩士課程,曾於蘋果電腦字體部門實習,現為字體設計師。

講者

Sunny Yuen (黑紙 | 美術總監)

Sunny Yuen ,香港平面設計師,生於八十年代,專長為出版及品牌設計,熱愛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