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港日對談 :設計進化論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5.12 ( 週三 )19:00 - 21:00

語言

日語及粵語主講 (設粵語傳譯)

網上登記

試想「創新設計」如何產生,又有誰可為複雜的社會引入「創新設計」?

設計是一種語言,亦是建立關係的方法,因此設計是帶來創新及演化的最佳工具。

是次對話將揭示,來自日本及香港的設計師,如何為21世紀的複雜社會提供所需之「創新」,及當中經歷的過程。

講者

太刀川 英輔 (NOSIGNER | 行政總裁及創辦人)

Facebook : @NOSIGNER
Website : http://nosigner.com/

NOSIGNER設計公司以「社會創新設計」為宗旨,為社會及未來帶來正面改變。NOSIGNER的名稱意為「設計非實體物事的專業人士」。除了平面設計、產品設計、空間設計及網站設計等傳統設計專業,他們的工作亦涵蓋營商設計及品牌設計。

講者

川上 俊 (artless Inc. | 行政總裁)

Website : http://www.artless.co.jp/

artless Inc是以日本東京及京都為基地的獨立國際創意設計公司,由川上俊於2001年成立。artless 的工作範疇主要以藝術及設計為基礎的廣告及品牌計劃,業務遍及全球。

講者

張瀚謙 (XCEPT | 創辦人及創意總監)

Website : http://xex.com.hk/

張瀚謙(h0nh1m),是一位新媒體藝術家,以前衛電子視聽表演和互動裝置藝術聞名。他早於 2008 年成立創作團隊 XCEPT(前為 XEX),後於 2013 年成立新媒體藝術團隊 XCEED,展覽作品巡迴世界各地,並於在德國紅點設計獎、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深圳 GDC11、 日本字體設計協會、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和紐約藝術指導暨 11屆青年先鋒年賽展分別取得獎項。2014 年張瀚謙擔任首屆深港設計雙年展藝術顧問及策展人,2016 年獲邀任香港設計營商週演講嘉賓。

講者

吳鎮麟 (LAAB|設計總監)

Facebook : @laabpro
Instagram : @LAABpro
Website : https://www.laab.pro/

吳鎮麟於香港大學及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攻讀建築,並曾於英國、美國及意大利工作,設計小型城市及創新建築。吳氏認為跨學科團隊是創意的根源,相信好的設計不但可解決實際問題,更可以改變社會。他於2013年聯合創辦LAAB,團隊包括36位建築師、設計師、手作職人、工程師及社會學者。從公共空間及公共藝術,到變形建築及室內設計,LAAB一直在探索人、自然與文化之間的關係。2014年吳鎮麟獲紐約藝術指導協會選為「Young Guns」之一,並於2017年獲Tatler的Generation T 選為其中一位「改變香港未來的年輕關鍵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