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舌尖上的錯誤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3.12 ( 週一 )19:00 - 20:30

語言

英語

網上登記

四位年輕餐飲職人將分享推行香港首個餐飲孵化計劃「PMQ 實驗廚房」的「Trial and Error」,及飲食業與設計之間的關係。

講者

伍柏華 & 伍柏基 (孖人廚房 | 創辦人)

「孖人廚房」的創立人,是一家香港餐飲業顧問及創意 公司。身為餐飲業顧問,他們會為快將開業及現存的餐廳客人提供專業建議、支援及指導。公司亦有一支視覺及設計團隊,為餐廳整合視覺設計、室內設計,以及建立品牌識別。這對兄弟現時擁有香港慢活咖啡室及生活設計選物店Common Ground,以及丹麥哥本哈根中式餃子吧GAO。

這對年輕的企業家不忘回饋社會,現正投身多項社會計劃,期望解決廚餘及咖啡渣問題。他們現時正不遺餘力參與命油街實現藝術空間「盛食當灶XCHANGE:Social Gastronomy」計劃,主動提供創意方案,期望紓緩廚餘問題。與此同時,他們跟生態專家緊密合作,希望將咖啡渣升級再造,成為 家具及衣物物料。

講者

王君雅 (Roots Eatery | 創辦人)

香港新晉餐飲品牌 Roots Eatery 的創辦女廚師 Stephanie Wong,除了是 Roots Eatery 品牌的創立人之外,前銀行家 Stephanie 更是PMQ 實驗廚房孵化器計劃的第一批參與的年輕廚師之一,於今年的但快閃餐廳美饌概念「A Personal Affair 我的故事」中及「地中海的嚐味之旅」,以其精煉的烹飪技巧以及她對食材的熱誠,在短短數週時間,俘擄了一眾 PMQ 實驗廚房食客及城中美食家的心。

縱橫銀行界快將十年的 Stephanie,為了一圓大廚夢,毅然辭職並於2015年移居巴黎,於法國傳奇主廚 Alain Ducasse 開設的艾倫杜卡斯廚藝學院修讀廚藝文憑課程,然後到聖愛美濃(Saint-Emilion)米芝蓮星級餐廳 Hostellerie De Plaisance 精進技法。及後回到香港,在首屈一指的高級法國菜殿堂——置地文華東方酒店 Amber 工作。

她創辦的 Roots Eatery 從卑微的根莖類蔬菜中汲取靈感,這類蔬菜擁有低調的外表,卻有着滋味、飽肚及有營養的不凡內涵,讓她深受感動,品牌亦因以為名。她的下廚哲理也簡單直接:「回歸基本,用心烹調,尊重食材,讓自然美溫暖每一個人」,為她贏得無數支持。

講者

Claire Kim (Claire de Lune | 創辦人及甜品師)

韓籍年輕甜品師Claire Kim將以個人品牌Claire de Lune展示才華,成為PMQ實驗廚房中首位甜品師,把PMQ實驗廚房化身為咖啡店及麵包店。Claire擁有10年於高級餐廳工作的豐富經驗,當中包括悉尼的Tetsuya's及Sokyo、以及澳門永利酒店的Mizumi等。個人人品牌以精緻甜品及鹹點為主,展現Claire聰明又具玩味的創意。

策劃

PMQ 實驗廚房

Facebook : @pmqtastekitchen
Instagram : @pmqtastekitchen

PMQ實驗廚房是香港首個餐飲孵化計劃,由元創方策劃並與資深餐飲業顧問「孖人廚房」合作支援。計劃旨在透過餐飲業界專業人士的指導和團隊支援下,鼓勵和孕育廚師去實現他們的烹飪夢想。 並提供實戰機會,測試其創作能否得到合適受眾的青徠。

每個月,一位新的廚師將會進駐 PMQ實驗廚房 ,帶上其餐飲意念及餐單,把 實驗廚房 轉化成一間屬於他/她的新餐廳 。 Taste Kitchen是香港首個同類型為支持發掘飲食界新星的平台,除了提供一個設備齊全的空間外,孖人廚房將為每位廚師提供有經驗的廚師以及業務指導,讓廚師們能無後顧之憂地學習營運一間短期餐廳,一嘗開餐廳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