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完美的失敗

地面廣場

30.11 09.12

勝固欣然敗亦喜,「Trial and Error」的過程未嘗不是快樂泉源。歡迎把不同重量的石子載到車上,但裝置只允許特定重量的車子通過,車子過輕或過重都會令其飛出賽道或者撞車解體,成功機率只有0.001!但99.9%的失敗,仍然可以帶來樂趣,只要你勇於嘗試。

創作單位

KaCaMa Design Lab

Facebook : @KaCaMaDesignLab
Instagram : @kacama_design_lab
Website : http://kacama.hk

KaCaMa Design Lab專長於永續設計:一種仔細考量過社區與環境因素的設計方案。團隊工作範疇包括產品設計及開發、品牌包裝、活動策劃等多元化項目。近年亦積極參與社區合作及改善公共空間的計劃,希望透過設計,帶動社區互動及關注環境保護議題。

創作單位

thecaveworkshop

Facebook : @thecaveworkshop
Instagram : @thecaveworkshop
Website : http://www.thecaveworkshop.com

thecaveworkshop成立於2010年觀塘工業區,為本地一個新晉設計創意團隊。有別於一般商業設計公司,七位成員分別來自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及時裝設計等不同專業領域。受傳統歷史及文化所啟發,其設計作品能為問題提供跨範疇、另類新穎的解決方案。

團隊由成立初期設計一系列由再生木製成的實驗性手造家具,至期後創作大型裝置藝術、舉辦木工藝工作坊等,積極在各項社區及公共空間的活動注入創新設計意念。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O計劃

地面廣場

30.11 09.12

創作團隊借用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奧賽羅》去作一連串的「Trial and Error」實驗:讓觀眾成為主角奧賽羅,去判斷Desdemona曾否背叛他。進入裝置後,訪客會從不同的揚聲器中聽到四個角色的證供,地板上的壓力感應器會因着你的一舉一動而混合出不同聲效和音樂,伴隨你作出最後裁決!

創作單位

IMS (Imaginary Machete Swinger)

Website : http://imaginarymacheteswinger.com/

IMS是一個由研究人員、藝術家和學生組成的網絡,志在透過互相融合及協作建立一個共同學習和創作的氛圍。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怪房客

Courtyard & Verandah

30.11 09.12

光.影.香港踏足香港一周年,與deTour聯合呈獻由第一屆「光.影.香港」參與藝術家Stéphane Masson 創作的作品《怪房客》。 巨型金魚、古怪動物以及觀眾之即場影像等,一連串帶點瘋狂與魔幻的光影,每晚6時後會投射到PMQ面向地面廣場的窗戶上。帶點超現實的豐富影像,讓沉悶的城市人呼吸一口詩意的空氣,暫時忘卻城市的冷漠。

作品於deTour期間,每晚6時開始上映。

創作單位

Stéphane Masson

Website : http://stephanemasson.fr/

Stéphane Masson素以影像創作,喜歡為生活中平凡的題材加添一點瘋狂和魔幻,以富詩意的風格把日常環境轉化為令人意外的作品。

聯合呈現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璃竹

天台花園

30.11 09.12

由意大利著名藝術家Pino Castagna所創作,《璃竹》外型有如一叢叢竹子,但卻主要以威尼斯馳名世界的Murano玻璃工藝製作。竹子在中國以至遠東的文化裡,都代表著清雅、高潔,高聳的外型有昂然之感,挺拔向天代表不屈,中空的竹節引申為做人氣節。迎風搖曳,竹葉沙沙作響,總能帶給人一點領悟。威尼斯的工藝蘊含中國文化象徵,教人遙想當年馬可孛羅遠赴中國的旅程。

此為「BODW城區活動」之裝置藝術。

創作單位

Pino Castagna

Pino Castagna,1932年生於意大利的Castelgomberto。他於維羅納及威尼斯完成學業,期間掌握了多種質材的技術和知識,包括陶瓷、玻璃、雲石、木、青銅、鋁、鑄鐵、水泥及鋼等。其藝術研究的獨特之處,在於以不同質材為實驗,不斷突破各種質材的特性和侷限。他喜歡創作雄偉的作品,並大多都放到風景優美的自然環境中展出,與天然景觀產生對話。

Castagna視羅馬尼亞雕塑家布朗庫西、法國畫家德蘭、意大利畫家及雕塑家莫迪里安尼、奧地利雕塑家奧楚及意大利建築師圭里尼等大師的反古典主義風格為模範。他的雕塑往往由主觀意念的創作轉化成與展出環境結合的作品。

Castagna 在意大利及歐洲的重要戶外歷史古蹟辦了多場重要的個人展覽,包括在意大利特倫托的阿爾貝雷宮舉行的個人回顧展,以及1985年於意大利曼托瓦得特宮舉行的主題展覽,為Castagna在國際藝壇建立重要地位。他於第42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在聖馬可廣場河畔展出的作品《航海》(1981),再度確立他的藝術成就。

Castagna的都市空間系列雕塑作品《瀑布》(1991-1992),顯露了他在建築及環境空間的野心。他的雕塑在法國里昂附近的市郊公路上展示、在澤爾梅蓋多教區教堂前的庭園展出(1994)。鋼及水泥雕塑《Monadi》則為了羅馬Villa Glori雕塑公園而創作。玻璃作品《蘆葦》由意大利眾議院收藏,現為眾議院的蒙特奇特利歐宮之當代作品館藏之一(2001)。以穆拉諾玻璃及鋼創作、高達10米之《Venetian Block》,則在西班牙華倫西亞的卡斯特利翁德拉普拉納之Rotonda Maria Rosa Molas中心展出(2002)。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未知機器

冬青圃, LG/F

30.11 09.12

Bernard Rudofsky 的著作《 我躺著進食》 展示了古代人的另類生活習慣,引發我們去思考生活的更多方式。

《未知機器》連結人與自然,去分享、傳送、探索及了解世界的各種「未知真相」。由鐵架包圍的中心是一個有如心臟的有機空間, 不同的「手臂」延伸形成大小不一的洞口,遊人可隨意探頭看看內裡乾坤,或許會看到一些引人入勝的風景,而人群也就這樣聚集起來——尋覓與透視不同個體的真實面貌。

創作單位

陳柏泉

Website : http://www.chanpakchuen.com/

陳柏泉出生於1990年,2013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2016年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碩士。於2016年獲九龍倉建築設計基金獎學金,並於2012年獲頒Cliftons Art Prize。

他的創作思考在大數據時代中,空間與人的關係,批判和反思當代社會的癥結。

創作單位

潘子朗

Instagram : @yellowoyo

潘子朗為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2016年碩士畢業生。從事建築及室內設計。喜愛金屬工藝、裝置藝術、獨木舟。

創作單位

方銘謙

建築系碩士,興趣為研究建築與人體的有機結合。

Some image

裝置藝術

叮盪

地面廣場

30.11 09.12

這是一個把樂器轉化為空間結構的實驗, 參觀者置身樂器當中,成為樂器的一部分, 聆聽音樂的經驗將被徹底顛覆。 歡迎你坐在這個裝置的鞦韆板上慢慢迴盪,欣賞環繞四周的風鈴音韻, 暫時離開一下急促的生活步代。《叮盪》讓觀眾化成清風,以鞦韆板取代敲板,五音階的風鈴隨着撞擊發光,帶來另類的音樂體驗。

創作單位

叁語設計

Facebook : @trilingua.hk
Website : http://trilingua.hk/

叁語設計由香港設計師陳濬人及徐壽懿於2010年創立。

主要從事平面設計項目,包括品牌創建、展覽設計、文字設計、書籍、海報、電子媒體等範疇。客戶包括西九文化管理局、理工大學、香港大學、城市大學、綠色和平、Ad-lib等等;此外亦經常為本地藝術團體進行設計創作,當中包括香港藝術中心、香港文學館、聲音掏腰包、影意志及香港演藝學院等。

叁語現正積極研究及開發文字及文化項目「香港北魏真書」,以及以文字設計為中心的裝置藝術品。

創作單位

Hanc Design

Website : http://hancdesign.com/

Hanc Design是本地建築師魏忠漢於2014年創立的生活品牌。他也是一位跨領域的設計師,在實木傢俱設計及製作有逾十年經驗,亦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兼任講師。

魏忠漢希望能夠實現中國的傳統美學,並在香港以至中國的現代生活中讓中國傳統美學得以復興。

創作單位

WEEWUNGWUNG

Facebook : @weewungwunghk
Website : https://weewungwung.com/

WEEWUNGWUNG 在2015年創立,是一家專注網頁及互動體驗設計的香港工作室。工作室一直與平面設計師、藝術家、策展人與企業緊密合作,致力推動具創意的現代瀏覽網站經驗,令品牌與活動在互聯網上躍然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