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Linear Design Process = Efficient Design Process”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4.12 ( 週二 )19:00 - 20:30

語言

英語

網上登記

切合deTour 2018的主題「Trial & Error」,這場活動將會探討「Trial & Error」對設計過程有否正面影響,特別是在香港這個極度重視效率與方便的地方。到底有沒有「從錯誤中學習」的空間——即使那只是一種「反覆修正」?哪個情況對發揮創意才更有利?在這場以 「線性設計過程=高效設計過程」的辯論中,正反雙方均會挑戰對方對「Trial & Error」的看法。

繼「TALK! 2016」與「TALK! 2016 – Retake」取得空前成功後,RIBA再次結合英國傳統嚴肅的辯論,並加上一抹當代色彩,環繞deTour 2018的主題,為觀眾帶來既富資訊性又有趣而前衛的意見交流。

活動開始時,主持會請觀眾表態支持正方或反方,然後雙方會竭盡所能展示論點,嘗試說服觀眾。雙方均會請出兩位嘉賓講者,在台上各抒己見,強化論點。最後主持將邀請觀眾投票選出勝利的一方,大會並會致送獎品予勝方的嘉賓講者。

講者

主持 : 胡燦森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 | 會員 ,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 | 主席)

策劃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香港分會

Facebook : @RIBAhongkong
Website : https://www.riba.hk.org

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RIBA)香港分會旨在於香港及區內推廣建築、展示香港會員的作品、提昇其專業與技術水平的認受性,並引發建築業界、建造業、以及公眾人士對建築及建築環境的討論。

RIBA於2012年9月成立香港分會,香港分會代表了香港以至中國及亞太地區超過900名會員的利益,由經選舉產生的16人委員會管理,本屆主席為胡燦森先生,並由John Campbell擔任榮譽秘書長及Martin Williams擔任榮譽司庫。

自2014年起,香港分會每年均會舉辦《EAT!》、《TALK!》、《SHOP!》及《CELEBRATE!》系列活動,每月亦會舉辦《Brick on Break專業系列》活動,藉以提升區內的建築專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