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

Close

Some image

設計講座

香港牛仔時裝節:講藍文化

地面廣場,G/F

日期及時間

6.12 ( 週四 )19:00 - 21:00

語言

粵語

網上登記

牛仔時裝與文化令四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設計師著迷,在他們的設計路途上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讓他們享受牛仔時装設計及工藝中的「Trial and Error」。這次時裝設計師之間的對話中,他們會分享牛仔時裝設計的經驗和看法,讓觀眾了解到時裝設計師鍾情牛仔時裝及文化的原因。

對話同時為職業訓練局轄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所舉辦的香港牛仔時裝節掀開序幕,該時裝節將會是香港一個嶄新、以牛仔時裝和本地文化作主題的設計及文化推廣活動。

講者

李亮 (Bleu•Kobo | 共同創辦人)

李亮,於香港理工大學服裝及紡織學系畢業。2010年開始牛仔產品開發工作,於一間牛仔成衣廠擔任開發工作,及後於一間日本貿易公司擔任設計師,跟隨一位日本資深牛仔洗水職人工作。八年間,參與了不同知名品牌如Evisu、Denham、TWC、 Mastercraft Union、Kent & Kurwen的牛仔產品開發。

2018年,與資深牛仔設計師Ming Fan一同籌備成立工作室,以及研發同名品牌Bleu•Kobo。

講者

林春菊 (新裝如初 | 設計總監)

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會員,畢業於香港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主修時裝紡織設計系。同年加入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任服裝設計師,為旗下藝員設計舞台及劇集服裝。

於2010年,創立Mutt Museum設計有限公司,並於香港設計中心設立工作坊。其後於2011年參加香港慈善機構REDRESS主辦的「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比賽,奪得「衣酷適再生時尚設計」大獎後,獲邀前往英國知名可持續時裝品牌實習。

並於2012年與時裝品牌ESPRIT合作,在香港推出了首個以再生織物為主題的再生時尚別注系列。同年2月,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邀請林春菊,在「時裝.視野」展覽期間舉行的本地時裝品牌匯演中展示該品牌的最新系列,其作品並獲香港文化博物館永久收藏。

2013年,獲《透視》雜誌頒發「40 under 40(時裝及首飾)」獎項,及後獲創意香港邀請,參與介紹本地獲獎年輕創意人才廣告項目「靈感傳港」。與此同時,近年亦積極參與多項可持續時裝活動及展覽,其作品曾於巴黎羅浮宮、德國、上海、港澳等地展出。

2014年起,Mutt Museum以「新裝如初 Classics Anew」為名建立自家品牌,並進駐中環PMQ元創坊,除獨家設計系列之外,更提供量身訂製/設計服務;以中華服飾設計為主調,揉合傳統工藝與時尚製衣技巧,致力推廣華服文化。

講者

李居錡 (YMDH studios | 創辦人)

YMDH 創立於2018,創辦人兼設計師李居錡Jason曾憑着作品《Kingdom of the Underground》入圍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比賽(YDC) ,更奪得「最佳鞋履設計大獎」,同年與i.t合作生產Capsule Collection。

「中西文化的融合、新舊思維的衝擊」,是品牌根深蒂固的理念。李氏期望作品可以反映年青人的反叛新思想及香港獨有的街頭文化。

講者

林偉強 (Start From Zero | 時裝設計師 / 古着愛好者及收藏家)

Start From Zero 成立10年,為一個推廣街頭藝術的團體,近年將街頭藝術轉移到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及時裝。牛仔及帆布非常耐磨,是他們的「Happy Workers」最常穿著的物料,因此林氏的設計非常着重牛仔及帆布。

林氏的設計常以傳統古着為藍本,並重新設計成現代朝流的時裝,希望能開發傳統牛仔的更多可能性。

策劃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Facebook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
Instagram : @hongkongdesigninstitute
Website : http://www.hkdi.edu.hk/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為職業訓練局轄下學院,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建構知識和發展專業,為香港創意工業培育優秀的設計人才。

HKDI 擁有多年的設計教育經驗,提供共 20 個設計課程,科目涵蓋四主個主要設計學系,並將其優勢融合,包括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基礎設計、以及時裝及形象設計。配合靈活升學及高等教育需求,HKDI 學生於修畢兩年制的高級文憑後,可直接升讀由英國著名大學頒授的一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HKDI採取「思考與實踐」的教育方針,開辦與時並進的課程,並積極與國內外的設計學院及業界保持緊密合作。我們為學生提供獲得實踐經驗及參與國際交流計劃的機會,以擴闊學生視野,加強學生的創新思維和社會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