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of Soul

XPLOR

XPLOR以「新媒體研究部」概念於香港初創,以研發創新科技及未來生活體驗為本,探索突破創意的可能。團隊由藝術家、程式設計師及軟件工程師組成,立足當下,以集體創作回應數碼時代的挑戰。自2015年起,XPLOR一直作為XCEPT / XCEED的研發部門,同時在社區積極推動STEM教育,扶育未來人才,助他們發揮潛能。我們期望於2020年迎來一場科技和藝術變革, 在創作中揉合嶄新敍事手法及跨媒體技術,進一步提升大眾的感知與體驗,開發未來生活的新哲學風格。

MEMORI

人生由記憶定義,我們存在於自己和他人的記憶。拉丁文中的「memento mori」象徵死亡之必然。當藝術源自生命,生命縰短暫,重要事物亦能夠透過藝術而留存、昇華。《MEMORI》將祝福錄音化成立體電子御守(omamori),讓你為摯愛送上秘密祝福。隱藏的語音訊息僅限收信者解讀,大眾可在網上平台一覽由訊息聲軌幻化成的視覺形態。

《MEMORI》回歸生命本源,提醒我們關注重要的人和事。裝置勾勒出聲音的形狀,將聲軌與波長化成虛擬立體形態,挑戰藝術形式。當世界分崩析離,我們誠邀您參與這場創作,藉藝術力量安定心靈,反思生活與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