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of Aspiration

NOSIGNER

NOSIGNER為一社會設計團隊,致力以社會創新開創更美好的未來。「NOSIGNER」之名,代表在具象形體背後,創造無形價值的人們。我們視設計為追求創新最有力的工具,幫助人們洞見創造美好關係的各種型態。我們深信設計師不只專注於塑造美麗型態(DE-SIGNER),亦是發掘無形關係的人(NO-SIGNER)。NOSIGNER期望與更多同樣理念的人合作,用設計搭建橋樑,引領人們探索更多未來可能性。

身份防護面罩

為保護醫護人員免受新冠病毒的威脅,NOSIGNER透過改造A4透明資料夾,設計出一款僅經三次剪裁即可製成的DIY面罩。這款簡單創新的設計為非營利防疫網站PANDAID的企劃之一,圖檔發佈後隨即獲得廣大迴響,更被應用於各地的醫療機構。

初代的面罩著重守護身體健康,而現今人臉辨識系統日漸發達,人們開始意識到隱私權的重要性。考慮到此愈趨重要的隱私權議題,《身份防護面罩》便應運而生。佩戴這個印有像素風格臉孔的面罩時,不僅能遠離傳染病,亦能保有身份隱私。我們希望藉此設計令人們重新思考:「身份隱私權究竟屬於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