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乾岡掛的下午茶

活動對象:公眾
名額:10

「乾岡掛的下午茶」工作坊概念圍繞本地耕作、栽種和乾燥植物文化,並以三個主題呈現。

1. 乾物福袋板(29 Nov 14:30-15:30, 6 Dec 15:30-16:30)
導師:東西建築
語言:英語/粵語
內容:以策展和展示為主題的研討會,將根據生活和有機物的時空變化,讓參與者將乾的植物展示擺放,創造出可以帶回家的小型個人化藝術品。

2. 植物調配雞尾酒(5 Dec 15:00-16:00)
導師:Austen Lendrum(Apothecary)
語言:英語
內容:邀請合作夥伴介紹如何將可在家種植的植物與氈酒混合,並提供小型品酒環節。

3. 農業。食物鏈。未來(28 Nov 16:00-17:00)
導師:Alvin Kwong(美而順)
語言:英語
內容:邀請務農工作者分享他們的生活和耕作方式,並示範如何以自種植物製作乾零食或驅蟲劑。參加者會了解種植、有機物、設計、食品、飲料和產品製造之間的關係,學習本地農場到餐桌的概念和演繹。

參加者須知:
– 參加者接觸工作坊提供的植物及材料前,需注意個人安全及身體或過敏反應
– 「乾物福袋板」工作坊的參加者須自行將作品帶走
– 「植物調配雞尾酒」工作坊的參加者須年滿18歲

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安排:
若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本工作坊將改以網上形式進行,材料包將會以到付形式寄給參加者。請密切留意最新消息公布。

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東西建築

東西建築(OOA)相信,設計「東西」不應局限於其固有的體積與規模。研究工作室探索並實驗各種建築設計的可能性,設計理念源自「東西」蘊含的不同元素、當中相互依存的關係,以及材料與空間之間的聯繫。設計強調東西方美學的現代詮釋,注重自然與功能的融合,尊重在地文化及其獨有技術;同時透過天然與合成材料的再運用,研發建築細部組裝的新方式。

我們積極參與城市及鄉郊發展,配合不同行業的跨領域專才,冀能在災難預防及救援出一分力。我們亦致力與政府機構和社企合作,尋找解決環境和社會問題的雙贏建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