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空間‧設計‧藝術

語言:粵語

主持:
梁安琦, 錄映太奇節目經理

講者:
張瀚謙, 新媒體藝術團隊 XCEPT 及 XCEED 創辦人及創意總監
鄭智禮, 設計工作室 N7 communication. / NNNNNNN. 創辦人

講座介紹:

藝術除了呈現作品,更是一種體驗。2020年全球疫情下的社交距離措施,使網上藝術活動如雨後春筍,但仍未能取代參觀展覽、逛博物館、與裝置作品互動等親身體驗。為藝術而創作的空間設計,令觀眾暫時忘卻現實世界,沉浸在藝術帶來的體驗當中。是次對談將以藝術空間設計為中心,討論空間怎樣為觀眾營造各種獨特體驗。

身兼藝術家與設計師雙重身份的鄭智禮與張瀚謙,將分享他們對為藝術設計空間的經驗與見解。

是次對談將由錄映太奇節目經理梁安琦主持。


錄映太奇

錄映太奇以香港為家,為非牟利藝術團體,專門推廣、創作並保存橫跨不同語言、形式和媒介的錄像及新媒體藝術作品。自1986年成立而來,錄映太奇已從最初的錄像藝術家聚會,發展成為今時今日的國際媒體藝術網絡,鼓勵媒體藝術家透過跨領域藝術創作和交流平台去探索、研究並關注社會上各項與民生、文化及歷史息息相關的重要議題。

錄映太奇曾舉辦不同媒體藝術活動及項目,並發展其錄像庫藏(VMAC),致力於培育新一代媒體藝術家,及發展本地媒體藝術。

過往曾與錄映太奇合作的機構包括: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荷蘭駐港總領事館、歌德學院、Clockenflap音樂節、SOGO Arts and Culture、K11、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油街實現、香港視覺藝術中心等,致力為大眾帶來富意義又具吸引力的媒體藝術作品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