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慢針黹日記

活動對象:公眾(8歲或以上)
語言:粵語
名額:8

時尚以衣飾造型代替時鐘,記錄時間和歷史。時尚的流轉亦陪伴著我們經歷成長——打開衣櫥,有的衣物喚來會心微笑,令人回想起某日某時某地某人某事。有否想過親手以衣物和針線作紙筆,把生活的點滴實在地記錄下來?

在這場工作坊,設計師會以精選的12種基本針黹技巧,建構成三種有關PMQ元創方的刺繡藍本,讓參加者可以將這香港歷史地標,與舊地舊事舊物一同縫在他們的舊衣上,然後帶著這時間旅程回家去。

參加者須知:
– 八歲以下小童不適宜參加本工作坊
– 請攜帶舊衣,一起縫製新回憶
– 不適宜使用黑色或深色衣物

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安排:
若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本工作坊將改以網上形式進行,材料包將會以到付形式寄給參加者。請密切留意最新消息公布。

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TOBY CRISPY

Toby Crispy為LastbutnotLeast及Fashion Clinic的創辦人,涉獵時裝工業多個範疇,包括時裝雜誌編輯、國際品牌設計師,以及擔任法國品牌 Agnes b. 設計經理。

Toby相信快時尚文化需要「治療」。透過與不同品牌和企業單位合作,推出再生時尚設計、舉辦工作坊、藝術展覽、創新活動等;以再生時尚的概念和手藝,延長衣物壽命,提供另一種時尚的可能性;在一針一線間,修繕人與時裝之間的關係,同時縫出可持續的時尚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