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衛星展覽:另類空間的對話

語言:粵語

主持:
劉清平, 香港攝影文化協會主席

講者:
竺諺民, 影像創作者
李卓媛, 影像創作者

講座介紹:

繁忙街道上的報紙檔、在市郊靜靜佇立的交通燈和燈柱……大家還記得這些童年畫面嗎?透過攝影,我們不但能夠記錄當下,所攝下的景象亦能夠成為日後重溫、重新想像及解讀身邊空間的原點。

香港國際攝影節在2018年首次舉辦「衛星展覽」,透過在日常場景和被忽略的空間設展、舉辦活動,向大眾推廣藝術作為日常體驗的概念,實踐展覧對加深人們對居住空間的認知、促進不同背景年齡人士之間對話的不可多得功能,令藝術走出其固有圈子。

香港攝影文化協會主席劉清平,將會分享項目的意念和未來發展方向。兩位曾經參與衛星展覽2020的影像創作者,則會分享他們在不同城市角落探索及創作的經驗。


香港國際攝影節

香港國際攝影節始於2010年,由香港國際攝影節主辦。每屆舉辦不同主題展覽,將攝影世界具獨特性、創造性的名字,以及值得關注的視覺文化思潮引入香港。同時,透過不同公眾活動,搭建香港與世界攝影文化的溝通平台,借影像呈現不同文化歷史議題,審視不同社會人文狀況,促進跨越地區與領域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