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膠加木盒子工作坊

活動對象:公眾
語言:粵語
名額:8

香港每日產生的塑膠及木材廢料數以十噸計。當我們拋棄一件東西時,有沒有想過這物件是如何生產出來的?

工作坊由以回收塑膠及木材進行創作的團隊帶領,以兩小時為一節,首一小時會進行塑膠創作的前期處理,包括塑膠分類、破碎、加壓及木結構介紹。第二小時學員可以學習運用以工具切割回收膠及木材,最後組成一個膠和木的小盒子。過程中所有素材均使用回收所得的材料。

工作坊的目的可以令學員了解整個回收及生產過程,亦希望透過產品設計令他們珍惜每一件物件及材料。

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安排:
若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本工作坊將會取消並安排退款。請密切留意最新消息公布。

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塑人木工場

姚君豪,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藝術學士課程, 主修雕塑;2014年於香港浸會大學完成視覺藝術碩士。現為自由藝術工作者,從事藝術創作及藝術家助理等工作。

他於2019年成立塑人木工場,與團隊以不同手藝重新創作及設計回收塑膠,並透過教育和工作坊,將塑膠垃圾升級製造為有用產品,從而提升大眾的減塑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