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講座

PANDAID—疫情下的設計助力

是次講座只會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歡迎預先報名。完整字幕錄像將於稍後上傳。

語言:日語

日期:30 Nov 2020 (Mon)

時間:18:00 – 19:00 (HKT)/ 19:00 – 20:00 (JST)

主持:高田昭代, Ambassadors of Design Japan (AODJ) 創辦人

講者:太刀川英輔, NOSIGNER創辦人

介紹:

面對在日本、香港及世界各地無日無之的危機和紛爭,包括疫症大流行和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太刀川英輔將會透過其作品分享,探視創意的培養、設計在危機時代下的社會面向,及我們如何透過設計,推動世界邁向一個更好的未來。


太刀川英輔

太刀川英輔身兼設計策略師、慶應大學準教授,及NOSIGNER創辦人。他一直致力於利用社會設計創造藝術、形塑設計知識,理清各類型的思考方式,培育未來創意家,並在可持續發展願景的框架下實踐多元創意。透過產品、平面、建築、空間和創造,從事未來能源、地域復興、傳統產業的傳承及科學溝通等領域的工作。太刀川累積獲得超過100個國際設計獎項,包括日本Good Design Award、香港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大獎,並擔任不同設計獎項的評審。他一直提倡「進化思考」,透過對創新和生物進化之間的比對,從而產生新的意念和發明。

Ambassadors of Design Japan (AODJ)

AODJ乃於日本東京都政府登記的非牟利組織,透過與本地及國際組織交流、資訊分享和合作,致力培育出能夠活躍於設計範疇、工業、語言及界線以外的年輕設計人才。組織與未來的設計師們聯手,推廣設計創意及日本設計產業和文化,透過充滿活力、富實驗性及教育意義的活動和項目,在日本和海外創造創新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