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Flip & Fold! 實驗性製本設計工作坊

活動對象:設計系學生或設計師
語言:粵語
名額:10

翻著書、切著紙、摺著頁;漸漸發現「紙」的生命力,一呼一吸,散發著懾人的魅力。

此製本工作坊旨在透過剪裁、摺疊、重疊等簡易技巧,同時運用紙張的特性、色彩、質感、形狀、尺寸等,創作一本8頁小書,從而發掘紙本的無限可塑性與創造性。

工作坊期間,我們也會簡介書本基本結構、傳統裝訂手法,以及分享不同書籍設計手法、如何把概念轉化為物料與視覺語言(符號學)等,讓學員了解一本書是如何煉成的。

參加者須知:
– 這次製本主題為「動物」,參加者可以事前想想這個主題,也可以自備一些自己喜愛的紙張、圖像及文字,作創作之用

新冠肺炎疫情相關安排:
若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本工作坊將改以網上形式進行,材料包將會以到付形式寄給參加者。請密切留意最新消息公布。

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曦成製本

「曦成製本」設計工作室專門從事書籍、出版物及平面設計工作,抱著為每本書度身訂做其設計的宗旨,把作者的聲音實體化。從意念開始,抓着文本中最能挑動讀者思覺和感官神經的部分,一步步以細節說故事,引領讀者進入深度的閱讀世界。

融會國內外研習書籍設計的經驗,「曦成製本」由陳曦成於2016年成立。他在2006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2008年獲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藝術學院書籍藝術一等碩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