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of Being

黃鋈暉、陳俊宇、葉希芃

黃鋈暉、陳俊宇、葉希芃三人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畢業後分別在不同建築事務所工作,並同時積極參與有關建築及設計的研究、活動、展覽及比賽。最近榮獲香港建築師學會青年建築師獎,並勝出「維多利亞港」字型藝術裝置設計比賽和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同時為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得主。另曾參與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香港建築師學會「築.自室」展覽、九龍倉設計師椅展覽及deTour設計遊等。

再生·玻·螺·遊

空間的私有化、家長式的嚴密管理、手攜電子產品的流行,以至最近疫情下的社交距離措施,均造成公共空間條件的不斷惡化,促使我們思考一個更富創意的環境營造方式。

我們希望以玻璃作為回應方案,為曾經作為飲料容器及商店櫥窗的回收玻璃,帶來二次生命。我們發現,回收玻璃經熔融後,可與樹脂混合成為一款半透明、相當耐用的新型建築物料——回收玻璃磚。

我們以回收玻璃磚,打造一個引領人探索不同社交距離的藝術裝置。螺旋狀結構形成不同尺度大小的公共空間,磚與磚之間半透明和帶孔洞的表面,塑造出多樣化的體驗互動方式,與日常經驗中的公共空間形成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