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er of Aspiration

New Office Works

New Office Works(NOW)是一家香港建築設計事務所,致力於空間和物件的創造。NOW的設計方法建基在「過去」積累的詞彙上,同時滿足「現今」的需求和渴望。不論是建築、室內設計還是藝術裝置和家具,每個項目均包含對細節和材料的探索。

NOW曾在多個建築競賽獲得獎項,例如首屆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冠軍和釜山歌劇院國際公開賽亞軍;並獲得四十驕子、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及傑出建築獎等多個國際獎項的認可。

Brief Encounters

COVID-19很可能將完全改變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方式。消除樊蘺一直是互動設計的目標,但今天我們卻被越來越多的隔閡所包圍。面對社交距離措施,關閉公共場所是否唯一選擇?我們是否能夠滿足大家「與陌生人共坐公園」的簡單願望?

《Brief Encounters》裝置由兩個簡單部件組成:金屬架和透明膠片。作品運用手風琴原理,圍繞一個中心點放置各式支架打造隔屏。這方法令隔屏之間的空間運用更加靈活,亦方便運輸和儲存。

色彩膠片的運用,令人們享受各自的私密空間之餘,仍然保有開放性和透明感。每個獨立空間均與其他人分隔,但當不同顏色的膠片重疊,不單帶來視覺上的新色彩,亦是一種空間上的互動及連結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