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Happy Those Who Are Near and Those Who Are Far Will Come

Morag Myerscough

PMQ - Dec 2019

13.12.2019–12.01.2020

地點:地面廣場

「近悅遠來。」自2007年首次讀到這句中國諺語,Morag Myerscough的創作就一直與之呼應。

為了回應現時世界各地的風浪、不安及負面思緒,我們必須尋找方法,一方面連結群眾,另一方面了解群體當中存在的差異。一種標準無法套用於所有人。

此時此刻,創作一件滿載正能量和希望的作品,在人們的臉上掛上笑容並傳播開去,變得別具意義。研究亦顯示笑會產生安多酚、止痛作用及血清素,這種情緒轉變會為人帶來正面影響。

快樂無法被衡量,可以是一對一的暖心關懷,亦可以是廣泛的集體回應,以至之間的更多可能。這件裝置作品以豐富多彩的視覺呈現,為世界喝采,邀請你進入散發著光芒的淺粉紅色空間。

創作單位

Morag Myerscough

倫敦出生及成長,長久的城市生活令她洞悉到顏色與圖案如何轉化都市環境,影響人對空間的感知,從而建構地方。從學校、醫院、文化中心以至社區會堂,Morag擅長以其強烈視覺風格,把公眾地方變得趣味盎然,與不同社區的受眾互動,藉由體驗去創建社群和塑造身份。2015年,她與建築事務所Allford Hall Monaghan Morris在Burntwood School項目上合作,奪得該年度的史特靈獎(Stirling Prize for Architecture),表彰她對教育環境設計的貢獻。

Instagram moragmyerscough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 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

網站免責聲明
本網站內之資料,旨在提供有關PMQ、PMQ Management Co. Ltd.(「本營運機構」),以及其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服務或所舉辦的活動的一般資料。

本營運機構致力確保本網站所載資料之準確和及時性,但不會就資料之準確性、及時性及適用於某一特別用途作任何明示或暗示之保證或陳述。本營運機構並在 現行法律最大容許的情況下,不承擔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包括但不限於商業或適合特定目的等默示保證。本營運機構不保證本網站、本網站的超連結及迷你網站提供之服務,及由本網站下載之任何資料、軟件及其他資源,不會不受干擾、沒有錯誤,沒有電腦病毒或無破壞零件。本營運機構也不會賠償由本網站、本網站的超連結及迷你網站,及其資料所引起的任何損失。

版權聲明
本網站內所載之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圖畫、繪圖、圖表、圖片、相片、商標或其他資料,均受到本營運機構或其內容供應商所擁有的版權規限。未經本營運機構或其內容供應商事先書面同意,本網站之內容及任何部份均不得被複製、轉載、修改、改編、分發、傳輸、下載或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