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deTour

每年deTour均會精心策劃一系列多元化節目,包括展覽、工作坊、講座等,展示新銳設計師以至業內翹楚的創新作品,期待設計界以至大眾參與,盼能啟發創意、促進交流。deTour於2008年正式開幕,為「設計營商周」之同期活動,現由香港創意地標PMQ元創方主辦及策展。

2018 Trial & Error

Paula Scher -
「我僅需要數秒鐘去繪圖,但掌握數秒內完成繪圖的技巧卻需34年。」

踏入第10年,deTour將以「Trial and Error」為主題,聚焦作品達致最佳效果前必須經歷的創作過程。

創意是容許自己犯下錯誤,藝術則要知道堅守甚麼。回顧歷史上各項重要創作,它們不只體現出創作者的個人美學,還有對理念的堅持,以及洞悉時代需求並且能夠準確回應的能力,這些都是設計思維的重要因素。

deTour每年持續探討創作的思考過程。許多作品誕生的背後,均可能經過無數試驗。我們因此好奇一眾創作者在過程中的選擇與取捨,如何從眾多可能性中選定最合適的一個。

透過一系列的展覽、裝置藝術、工作坊及講座,我們希望發揮原創思維並展現創新與實驗精神,同時邀請公眾參與討論何謂好設計。

同期活動

deTour Nxt

"設計從來由創意開始,新世代的想像力,更是充滿無限可能。PMQ元創方主辦的年度創意盛事deTour,銳意為本地及海外設計業界人才提供展示及交流平台。今年deTour推出首屆「deTour Nxt 2018」,啟發及培育下一代創意人才。

計劃對象涵蓋6-18歲的中、小學生,分別透過師友計劃及創意工作坊形式,本著年度主題「Trial and Error」的精神,鼓勵同學們不斷嘗試,在創作過程的跌跌碰碰中獲得啟發,從失誤中學習。導師和同學們更將在deTour期間公開展示過程與成果,並舉行一系列工作坊及講座,與大眾分享創意。 "

主辦單位

PMQ元創方

創意新地標PMQ元創方,原址為前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於2014年4月開始營運,是本地創意人才展示其作品及創作之平台,也是於香港心臟地帶集聚國際創意活動的交匯點,體驗創意生活風格的必到之處。

主要贊助

創意香港

創意香港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其下一個專責辦公室,於 2009 年 6 月 1 日成立,重點工作是去牽頭、倡導和推動本港創意經濟的發展。創意香港統籌政府在創意產業方面的政策和工作;把政府用作推動和加快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的資源集中起來;並與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

策略夥伴

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乃於2002年在業界支持下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策略夥伴,透過設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設計之都為目標;使命是利用設計思維和創新精神,為業務創造價值及改善生活質素。工作主要分為五大範疇:聯繫業界、弘揚人才、啟蒙創業、突顯專業、融入社會。

活動夥伴

設計營商周

「設計營商周」是香港設計中心自2002年起每年舉辦的國際設計界矚目盛事,旨在推動國際設計與商界的緊密聯繫,鼓勵商界發掘更多優秀設計和創新思維的商業價值、潛力和人才。「設計營商周」每年均吸引來自設計、商界、中小企及教育界等全球優秀的設計精英匯聚香港,就現時全球最關注的設計議題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國際論壇及設計外展活動,為設計師、商業領袖、教育者、中小型企業及普通大眾提供交換意見的機會,為21世紀的商業發展構建更加廣闊、難得的交流平台,是享譽世界的年度設計盛會。

免責聲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僅為本項目提供資助,除此之外並無參與項目。在本刊物/活動內(或由項目小組成員)表達的任何意見、研究成果、結論或建議,均不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創意香港、創意智優計劃秘書處或創意智優計劃審核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