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於港島東北面的筲箕灣電車總站是「DETOUR電車」路線的最後一站。電車站將基礎設施與公共場地融為一體,成為周邊居民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其他四個場地一樣,車站內將搭起白色的建築組件以呼應DETOUR 2013的設計主題。比利時表演組合Wooshing Machine劇團亦將在這裡進行演出。

地址:筲箕灣金華街

白盒裝置

11月29日至12月8日

呈三角形的白盒裝置與筲箕灣電車總站融為一體,構成一幅與左鄰右里相映成趣的畫面。

現場表演

12月1日, 星期日 下午5時


Wooshing Machine劇團

四個人坐在四張椅上,通過有節奏地擊掌和拍打腿部創造出一套都市部落儀式—Wooshing Machine劇團帶來的七分鐘短劇「Magnifient 4」充滿了極簡主義的編排、新穎的創意和特有的歐式幽默。四位演員一臉嚴肅,在不停變化的日常環境中同步拍打出一系列的節奏。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發出的聲響回應著城市的心跳,而他們也漸漸脫下“偽裝”,進入一個恍然出神的境界!

Wooshing Machine成立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創辦人是意大利舞蹈家及編舞家Mauro Paccagnellar在創辦。劇團宗旨是在劇場內外和觀眾一同分享藝術創作的過程。此次的DETOUR 2013,Paccagnellar不僅會和三位成員一起在城內多個場地包括前已婚警察宿舍及The Hennessy表演「Magnifient 4」,還會將短劇編舞教授給大家,並舉行一場兩小時的大師班。

www.wooshingmachine.com

學習曲線/傳感河流和城市景觀by Alessandro Carboni

12月1日,星期日 下午4時


Alessandro Carboni 會於“學習曲線/傳感河流和城市景觀”演出中講述他沿著亞洲城市河流的旅程及研究經歷。此演出是重組腦中的觀念、片段、機構、城市轉型和張力帶來的社會轉變。他會藉著曾接觸過的城市,人群,張力,城市轉型,社會變遷,情感,和對地方的觀感,以地域繪圖來代表,並採用特別的技巧來重組一個以六千個物件組成的都市空間、街道、行人道或廣場的微型城市景觀。

演出期間,藝術家會以物件創建一個感性的地圖,細訴他對探索擁有的觀念、片段、故事和回憶。這演出會於身體與空間之中通過材料、圖像和聲音發掘新方法來演繹城市規模,是一個經歷製圖,地理,演出和視覺藝術的旅程。

學習曲線是重叠离散城市边界進一步以多方論証方法,探索和重新定義在全球重點演變的地方和領域。

www.progressivearch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