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角油街12號的油街實現 (Oi!) 是一組經歷百年風雨的二級歷史建築,改建後成為展示本地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創作的藝術空間。它既鄰近周圍的商業大廈、交通樞紐和維多利亞港,又有漂亮的草坪綠地,相得益彰。今年,油街實現的戶外空間將迎來一系列的DETOUR活動。油街實現與其他五個DETOUR主要場地一樣,設計師將以全新的建築結構來展現DETOUR 2013的主題:策展香港、演繹香港(Curating the City, Performing the City)。在充分結合藝術和環境因素的同時,油街實現將為設計活動和參加者的交流提供和諧、舒適的氛圍。

地址:北角油街12號

白盒裝置

11月29日至12月8日,早上10時王晚上8時
12月2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

這座充滿歷史情懷的建築於DETOUR結集藝術、時裝、及設計愛好者,為不同創意設計界別引入交流。

時裝展

12月7日(星期六),晚上7時

DETOUR 2013時裝展以Mix & Match (搭配) 作為設計主題,旨在提升香港時裝在本地和國際舞台的影響力。DETOUR策展團隊與時裝設計師Six Lee合作,從十多名設計師的作品中精選了一批以香港和比利時風格為主的裙裝,展示當代時裝文化和當今時尚潮流。盡管展出的服飾風格迥異,時裝展卻透過服裝元素妝以獨立或相互配搭、及並置相容的形式,出色地表現了主題連貫性。

此次參展的設計師包括Six Lee, 許業朗,Vanessa Tao, Jourden, Maria Yeung, Robert 和李筱等。這些有著相同海外學習經歷的設計師代表了香港年輕設計師中的一個特殊群體—他們都曾旅居國外學習時裝設計,學成後回到香港發展自己的事業。這種跨文化的生活經歷不僅磨練了他們的意志,更為他們開拓一條顯示自我身份、探索審美風格之路。這群年輕人前途無可限量,將故鄉風情融入全球視野,勵志把香港時裝打入國際市場,而DETOUR正為他們提供理想的平台來展示才華。

時裝設計師

飾品設計師


By Jean Paul Lespagnard
http://jeanpaullespagnard.com

By Six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