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3年前,「綠洲藝廊」曾是一個菜市場,現在已成為一個供公眾欣賞設計、藝術和文化作品的互動展覽廊。在DETOUR 2013,一群來自本地、日本和比利時的設計師會注入更多創意活力於這片綠洲,為行人和觀眾帶來一連串難忘的視覺體驗。此外,3D立體模型產品、設計書籍及雜誌展覽亦於此場地傳送其創意概念與天分。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80號


展覽

11月29日至12月8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DMY Berlin

香港設計大使連續第三年夥拍DMY International Design Festival Berlin,榮譽呈獻一個集合多媒體、多材質藝術家及設計師之作的展覽,展示香港最佳的新晉設計人才。

Hong Kong Designers Exchange

香港設計大使一直致力推動本地藝術設計,今次很引以為傲的挑選了一眾香港傑出設計單位遠赴比利時參與Design September 2013。設計師們在制訂展出主題的過程之中,嘗試突破性別的固定界限,通過創作一個又一個系列,來重新定義當今社會的框架和生活方式。

整個系列結合了前衛大膽的構思、流暢的線條、強烈的色彩,混合不同的紋理和形狀,融合成一系列不目不暇給的視覺藝術和設計。從帽子到配飾,服裝到書籍以至多媒體設計,是次展出的作品將以不負眾望的姿態,來吸引她,他和它。

HK-BXLS Design Sept 2013 ta' ta' ta'

Creative Hokkaido

CREATIVE HOKKAIDO將引進北海道最新的吸引點。我們將打破對日本的既定感覺,並作出努力建立我們自己的文化。

http://www.creative-hokkaido.com

Toshihiko SHIBUYA

Toshihiko Shibuya,來自北海道札幌的藝術家,希望透過創作藝術品為一處地方引進迴響。他是少數藝術家之中,以北海道地區的大雪景象為題材,在作品中採用新穎的藝術表達方式。

TAKANORI ISAGO (Sapporo, Japan)

TakanoriIsago是一名藝術家、雕塑家及設計師。於1989年成立《STUDIO CREA》,身為設計師,不僅親自做木工,更用綿延不絕的創意,以木材為主軸開始一系列的創作。

http://www.clarkgallery.jp/artists/takanori-isago/

Fernand Baudin圖書獎

「Fernand Baudin圖書獎」以比利時著名印刷師Fernand Baudin命名,獎勵來自比利時和瓦隆地區的「最美麗書籍」。該年度獎項創立於2008年,旨在促進當代藝術書籍的產量、發展和創新意識。每一年,來自世界各地的書籍行業專家從書籍設計和成品質量等多方面來鑒定參賽書籍的品質。目前,圖書獎已產生44本獲獎書籍和五本目錄,而在該獎五周年慶典之際,它們將作為DETOUR 2013活動的一部分來到香港展出。

Ornamentum Libitum

ORNAMENTUM LIBITUM展出的是七位藝術家,建築師和設計師利用3D打印技術創作而成的作品,記錄了作者在現實中的記憶和縮影,或紀念了微不足道的瑣事,又或者純粹表現作者的好奇。這些飾品既親密又繁瑣,親密在於我們把怎樣的價值顯現在其中,繁瑣在於我們怎樣將飾品的用處,質料和空間感一併思量。

我們藉此反思物體的狀態,環境和獨立性,同時在勘探作品細節之中體會3D打印技術對於塑型和製作過程中可發揮的潛力。

Archizines

Archizines呈現新一代獨立的建築雜誌、愛好者和記者。此巡迴展匯集了一百本來自世界各國的刊物及其製作者的視頻訪談。建築師、藝術家和學生共同編輯這些新出版的刊物,並提供了平台予我們對所居住的空間和建築物作出評論及研究。他們對建築提出激進和重要的話題,更顯現其在電子世代對印刷業保留愛惜的情感。

Archizines由Elias Redstone與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Schoolof Architecture於超過20個城市合作策展展覽會。